黎黎原上

磕cp哪有不疯的啊!!!谁能拒绝快乐😆
佛系更新,重度拖延症(๑• . •๑)

南柯一梦(三十七)【离光】

第三十七章

    转眼冬日已过,也迎来了春日的第一场春雨。

    淅淅沥沥的小雨滴落的贫瘠的土地上,发出轻微的响声,令人心情舒畅。

    就在前几天天权收复了周边小型部落,执明邀请今晚陵光与之共宴。但是在此之前……

    “慕容离,你莫不是还想……他现在可经不得任何刺激,你会要了他的命的。说实话,他和当年的你还真是不一样啊!”

    慕容离冷冷道“我与他有何不同?”

    “他呀,他太善良,不舍的利用别人。”

    “是吗?那你又怎知他没有利用你?”慕容离不屑的反问道

    “就算如此,本王也心甘情愿,最起码本王知道他不会害我!”

    “执明!你要我说多少遍,我从未有害你之心,你为何就是不信我,却甘愿相信一个亡我国土的人?”

    “慕容离,到现在你难道还觉得他是你的仇人吗?那你们的孩子又算什么呢?!!”

    “执明,我,我不是这个意思,我这次来就是求取他的原谅。”

    “原谅?慕容离你以为原谅是如此简单的是吗?本王与他认识不过尔尔月余,可他所做的一切本王都看在眼里。”

    “执明,我不想再多言,我要见陵光!”

    “慕容离,这是你最后一次机会了,但愿你不要让我失望!”执明拂袖离开

    “慕容离,希望你尚能有一丝真心吧”

   

    陵光前来赴约,推门而入却不见执明的身影。突然有人从背后抱住了他,陵光刚想喊人,那人低沉的嗓音说道“是我,慕容离”

    陵光的瞳孔瞬间放大,往昔的记忆如洪水一般尽数涌现在脑海中,他忘不了慕容离的折辱,忘不了慕容离的绝情,更忘不了慕容离的算计害了无辜稚子……

    慕容离感受到陵光浑身都在颤抖,慕容离安慰他道“我真的错了,请你原谅我吧,我们的孩子已经入了我瑶光宗祠”

    陵光剧烈的挣脱了。情绪有些失控“为什么是你在这?执明呢?我不想见你,你给我滚!”

    “执明自然是与我交好。”慕容离冷道

    “好,好,我走”正当陵光想要开门时,才发现慕容离让方夜将门从外面锁住了。

    陵光拍打着大门“慕容离,你个混蛋,快放我出去!”

    慕容离慢慢走向陵光“你别怕,我只想让你和我回瑶光”

    “瑶光与于我又有何关系?慕容离!只要我活着一日,定不会放过你”

    “是吗?不放过我,可你拿什么不放过我?你拿什么与我抗衡。难道你不在乎那个小孩子了吗?”

“什么?你把一禾怎么了?”陵光心急如焚,万不能因为自己而害了他的性命。

“没怎么。你要你乖乖和我回去,我必保他无虞”

“你!慕容离你欺人太甚,噗…”陵光喷了一口血倒在了地上

“陵光?陵光!来人”


“这里不欢迎你,快走开”执明不耐烦的驱赶着慕容离,本来想让他们和好,结果却……

“本王不是无心的,是……”慕容离也不知应该辩解什么?

“我想带他走!”

“你做梦,现下陵光乃我天权国师,岂能是你说带走便带走的!”

“执明。我是认真的”

“巧了,本王也是认真的。”

慕容离闭上眼,深吐一口气道“执明,你我偏要这样说话吗?王上对我的好,阿离都记得”

执明看向一旁“是吗?可本王却不记得分毫了,陵光我是不会让你带走的,自从本王把他带回来的那刻,本王就把他当做挚友来看了,再者,本王给过你机会了。”

慕容离没有多言,看着床上沉睡的陵光他的心在隐隐作痛,明明已经报了仇,为什么还要逼他!明明不想那样说的!明明不想的……


一晚上过去了,慕容离一直守在陵光床边,诉说着自己这些年的所得所感,即便他知道那人听不见…

陵光朦胧的睁开眼睛,看着慕容离没有言语“我不想看到你”

慕容离知道陵光恨自己,气自己,怨自己,是他以前糊涂。他想要的从不是什么六壬全书,富贵荣华,王权地位。他想要的从始自终都是他这个人啊!

“陵光,我知道你不想见我,可你愿不愿和我打个赌!”

“什么赌?”陵光弱弱的答道

“给我们彼此一年的时间,这一年内,你若能打败我一次,我从此消失在你眼前,不然,你就随我回去吧?好不好?”这怕是慕容离最为温柔的时候了

“我能信你吗?”泪顺着眼角滴滴滑落

“能!”慕容离急迫的答道

“慕容离,你到现在还在骗我。当初是谁泄露了我天璇的行军路线,致使被遖宿区区小国歼灭。如今,我什么也不争,什么也不求。我只是不想和你有任何瓜葛,难道这也不可以吗?”

“陵光!你真的不管那个叫一禾的孩子留吗?”慕容离没有办法,他不能让陵光就像现在这样毫无斗志。

“好…我答应你”陵光看着慕容离怨恨地说道。

“你好好休息吧。我走了。”

慕容离走后,陵光才敢哭出声来,他不想让慕容离看出他的一丝丝软弱。

陵光一转头发现那只“赤连”正放在他的枕边,陵光拿在手里“慕容离,晚了,你我二人再不是昔日的无忧无虑的孩童……”

记得他刚苏醒没多久时,仲堃仪告诉他,是慕容离将他的行军路线告诉了遖宿,才导致天璇惨败灭国,可他却忘了。以为复了国的慕容离是真心待他,当真可笑!“慕容离!你当初的亡国之恨,本王现在也尝到了,比你当初更要痛上千百倍”


慕容离回到瑶光后,第一件事便是去了瑶光王室的宗祠。

木质的物品配着淡淡的檀香更显素雅,灯火微微摇曳,时不时有融化的蜡滴落……可以让这喧嚣红尘中的人们停下脚步歇一歇。

慕容离跪在列祖列宗面前道“如今我所做的当真正确吗?灭我瑶光的当是天璇吗?还是陵光,还是别的什么人……不,怨不得任何人……我与陵光打赌一年之约,请祖宗们保佑,能给我一个答案,一个让我困扰多年的答案。”


下章智商在线的霸气光光王上线,慕容离该追妻了,再虐的话,就圆不回来了!!!

不记得剧情的小伙伴建议在翻翻,因为我要开始解密文中的隐藏的彩蛋了(◍˃̶ᗜ˂̶◍)✩(◍˃̶ᗜ˂̶◍)✩


评论(1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