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黎原上

磕cp哪有不疯的啊!!!谁能拒绝快乐😆
佛系更新,重度拖延症(๑• . •๑)

南柯一梦(三十五)【离光】

第三十五章

“哥哥……我有个问题想问问你?”一禾小心的问道,最近陵光总是无精打采的样子,经常在发呆,让人很是心疼。

“何事”

“近日听说执明国主要亲自出兵攻打蛮夷之地,哥哥就没有什么想法?”

陵光沉默了一会说道“花无百日红。也是时候了,还记得我不久前交给执明的那张图吗?”

“一禾记得”一禾乖乖的点头

“我费了不少心力绘制。执明不善将,但子煜不同,战场之事,瞬息万变。一旦错过时机,随时可能会被翻盘。如今有了此图,怎可不抓住机会。执明会忘了慕容离做过的事,可被害的子煜会轻易忘了吗?”

“这个……我不明白”

“不明白也是好的,这次我也要去。慕容离!我们也是时候该见面了”

一禾见气氛不对“哥哥,哥哥该喝药了?”

一禾自然是知道陵光在想些什么。每天都在对幼子的思念中度过,害死他们的还是他爱的人……他能做的唯有在他身边陪着他吧,陪着他生命里的光,不让他再次暗淡


“废物,这都是些什么东西,子煜你看看!”执明头疼的揉着脑袋

子煜捡起丢在地上的奏折,上面都是对执明御驾亲征的斥责,说执明玩劣不堪,不以国家为重。

“王上不必生气,微臣定会凯旋。另外还有一事”

“讲!”

“据探子来报,瑶光国主一直对我国虎视眈眈,听说我们要出兵收复,声称要来援助,怕是来者不善,万一再像之前那样耍诈……”

“怕是针对陵光而来。对了陵光近来如何?”执明最近忙于外患,也没有过多的时间探望。

“回王上自那日陵光吐血后,医丞全力医治,已有了起色,但若要根治,怕是还需费一番周折”

“我与慕容离认识了这么久,还是看不透他啊,子煜你说,他到底心中想的什么呢?”

“属下不知,但属下的心意希望王上明白。”

“时间不早了,早些休息吧。明日随我去看看陵光吧。正好我想和他聊聊”

“好……”执明什么都明白,什么也知道,但他不得不承认,对慕容离付出了那么多感情,要说现在没感觉,怕是连他自己都不信


清羽堂内

仲堃仪依旧悠闲的下着围棋,只是与他对弈之人却心不在焉的。

“下棋,就是要心平气和,思维敏捷,你这般如何得棋道”

“师父,你明明知道我在想什么?为什么还扣着我”艮墨池很是委屈。为了师父的计划,气走了毓骁,那个死脑筋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原谅他

“墨池啊,你跟我多久了?”

“三年有余了吧”

“你何时见我有过失误?”

“没…没有”

“我这么做自会有我的道理。至于毓骁,你很快就会见到的,不出半月”

“真的?”

“嗯”仲堃仪拜拜手示意艮墨池退下。仲堃仪负手而立,看来必须速战速决了!

第二天,执明来看陵光,谁料想陵光早早的就大门外敞,在等待着他。

“陵光这么早,这么冷的天快进屋。”执明担心陵光的身体

“我无事,我想与你说些事”陵光极为严肃

“巧了,我也有事要问你”执明也是个直性子,即便被慕容离伤的那么深,他也还是那么善良纯真

“执明国主,我想了很久,我不明白你为何会救我,哪怕负了慕容离。听闻你要亲自迎战,我陵光亦愿跟往”

执明看着陵光苍白且稚嫩的脸,无奈笑道“现在正值隆冬,你身子还未好,听医丞说…你还有淤血尚未排出……”

“图既为我所绘,自是我最为了解,只要我随军即可,我自己的命,我自有分寸”

执明犹豫,当初救他只是不忍也看不惯慕容离。现在天气这么恶劣……让陵光随军,他也不忍心

“求王上成全”陵光居然跪了执明。男儿膝下有黄金,更何况是之前的一国之君,这一拜,得耗光陵光多少自尊,可现在的他别无选择,他必须为他的孩子报仇!为自己正名!

执明连忙将陵光扶起“我…我同意了,但是你要寸步不离的跟着我,好好吃药,知道吗?”

对于执明对他的关心,他是真的受宠若惊,在如今的形式之下还有这样玲珑赤子心的怕是找不出第二个来了吧。

“好。执明我真心把你当朋友”

“我我也是,你长得好看,我对好看的人向来没什么抵抗力!”执明挠挠头不好意思的说道

“所以才会倾心慕容离,对吗?”

“没有!!”

陵光轻笑“好了。我会好好听话的”

“嗯嗯,那你再好好休息下。三天后出发!”

送走了执明。陵光深吸一口气“出来吧”

一禾悄悄的从屏风后出来“哥哥,你真的要去吗?”

“对,我们之间有太多的错,也该化解了。这月圆怕是又要更替了……”


此时的瑶光国内,慕容离也没有闲着。对于援助这一举动,遭到了众多大臣的反对,可都被慕容离一一压了下去,他想见那个人。每每有空时,看着孩子们的灵位,对那人的思念便更深一份,想占有他,不让他离开自己半步,哪怕他恨自己!

这种执念在他心中生根发芽,欲望变的越来越强烈!

陵光,我们很快就会见面了,这次谁也不能带走你!!

未完待续,敬请期待!!

今天生日更新(◍˃̶ᗜ˂̶◍)✩,也很感谢大家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的


评论(1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