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黎原上

磕cp哪有不疯的啊!!!谁能拒绝快乐😆
佛系更新,重度拖延症(๑• . •๑)

【凌越】鸿沟(大结局)

     




    办公室的凌睿反复看着聊天界面的那句“好”痴笑。

    没想到小笨蛋这麽快就答应他了,还挺出乎意料的。

    

    

    “喂,微寻啊,我想我还是不能接受你的建议,我拒绝这种只有利益关系的捆绑式联姻。至于小姑欠的钱,我会处理好的。”

    挂了电话,凌睿突然觉得轻松了不少。本来他刚刚毕业,就进了最好的医院,不久就破格成了最年轻的副主任医师,医院重视,老师栽培,前程一片大好。可是这个小时候最疼爱他的小姑在外面欠下了债务,居然想着拿他的婚姻抵债。凌睿之所以没第一时间拒绝,是因为鹿氏确实是有名的大企业,还有就是这位千金也是微寻的表妹,也不好直接伤了两家感情,所以就有了两个月的思考期

    下了班凌睿换好衣服就去了王越的住所,毕竟也熟悉了。

    已是傍晚,老弄堂里几位老人在一起打牌,仔细听还能听到风吹树梢的声音,给大城市忙碌的人们,也带来了一丝慵懒的氛围。

    家里没人,王超白天在隔壁阿姨家,王越定时给钱,也是有个照应。

    门没有锁,轻轻推开就是很简易的两室一厅的小房子,很小,却也足够干净。

    厨房擦的一尘不染,酱油瓶一类的也都有按照字体的样式一一排好。卫生间的毛巾和洗漱用品也都是两份很是整洁。阳台上晾晒着两人的衣服,最显眼的还是那件大红色裤衩和洗的破洞的老头衫。

    凌睿掩面轻笑。想吐槽可又不知道说点什么。

    我们人美心善的凌医生很是自觉的带入了角色,自觉的收好了衣服,叠好放在床上。然后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发呆。

    快8点了,王超在邻居家吃了晚饭回来了,发现家里亮着灯,以为王越提前回来了,高兴的推门进来,发现家里来了个陌生人,吓得尖叫出声,凌睿来不及介绍自己,情急之下只好先捂住王超的嘴,防止声音引来邻居。

    “不怕不怕,我是王越的朋友,前两天还是我开车送你们回来的呢,不认识我了吗?我是那天白衣服的医生啊。”

    王超戒备的看着凌睿,上上下下仔仔细细的打量了一番“凌医生?好人,越越说的,嗯,困了,睡觉。”

    王超自言自语的回房间睡觉去了,凌睿有些不知所措,原地尴尬

    我这是被大舅哥嫌弃了???!

    凌睿也等的有些困了,家里也没有空调拥挤的房间又热,开着小风扇,做了一天手术的凌睿就这样在沙发上睡着了。

    等到半夜王越回来,差点直接被沙发上的大活人给吓死。

    凌睿侧躺在沙发上,因为沙发不大,不能完全舒展开,186的大个显然有点憋屈。手里拿着手机双手交叠的放在胸前的抱枕上睡的正香。

    王越小心翼翼的放下手里的菜,脱下衣服,轻轻来到卫生间洗漱了下,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王越不明白,凌睿来他家为啥不给他打个电话呢,这样就不用等着自己了,都睡着了,看来一定等了好久,也不知道吃没吃饭,王越有些愧疚。

    等他出来的时候凌睿已经醒了,在看自己手机的消息。

    王越坐在椅子上,看那人接电话,场面十分安静,也及其尴尬。王越一直在扣自己的下衣摆。

    还是凌睿先打破这一困境“不好意思,没打招呼,就擅自跑到你家来。可我还是想亲口听你答应,好吗?”

    凌医生水汪汪的大眼睛直视着你这谁能拒绝呢。

    王越低下头,细若蚊蝇的小声说了句好。

    “啊?没听清”

    “好”

    “还是没听清”

    王越知道凌睿是故意的,可他没办法拒绝他呀。

    深吸一口气“凌睿,我喜欢你,打从第一眼就是,听到了没!!!”

    这下轮到凌睿不会了“听,听到了”

    王越看着吓傻的人,叹了口气,这医生咋还被自己吓傻了?

    直接上手揽住凌睿的脖子迎头亲了上去“我很喜欢你,现在你可以走了。”

    王越推搡着凌睿出了门,快速的把门关好,背靠着门,手抚上自己高频跳动的心脏。真是耗尽了这30年里积攒的勇气。

    王越你真是个疯子。一个病的不轻的的疯子。

    

    凌睿整个过程茫然又高兴,茫然的是他好像玩脱了,本来想慢慢来的,高兴的是这只小橘猫这麽快就接受了他。

    

    之后的两个月,两人还是和之前一样上班,唯一不同的是他们的生活从两条完全陌生的平行线出现了交叉点。

    每天晚上凌睿下班都会到王越的小房子里来蹭饭,偶尔下班晚了提前打电话告知对方。从不互相干涉。

    凌睿找到了对王超比较好的治疗方式,虽然觉得待在家里在亲人身边也不错,但还是接受正规的治疗,才是对他病情最好的帮助。

    凌睿找了最好的疗养院给王超治疗。王越虽然舍不得但是为了哥哥好,他都可以接受。

    

    两人这种相濡以沫的安定生活仅仅维持了两个月就出现了裂缝。这一切还要从一个陌生女人说起。

    这天王越因为超时被顾客不依不饶的给了差评,也没心思接着干了,就想着反正是周末了,那就做个好菜吧。

    王越买了好多菜,快做好的时候,手机突然弹出来一条消息“有事,今天就不去了”

    很冷漠,也没有可爱的表情了,王越不敢多想。。。

    突然有人敲门,打开一看一个穿着黑裙子带着墨镜的漂亮女子和一位先生出现在家门口。

    那女人笑了笑,取下了墨镜递给了后面的男人讲“王越?是你吧,不请我进来坐坐?”

    “啊?嗯,是我,你们是?”

    女人双手抱肘一副来者不善的样子。

    “那,那还是进来坐吧”王越打开门那人就很自觉的坐下了

    “我,我给你们泡杯茶吧”

    “诶,不用了,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算了你也不用知道我叫什么,你可以叫我鹿总”

    “那不知鹿总找我有什么事呢?”王越总觉得这个姓很熟,好像在哪里听到过。

    “你不用紧张,也没什么大事,无非就是凌睿是我未婚夫,我们马上就要订婚了,希望你能离他远点,至于你哥,放心,我会给你笔钱,足够你们治疗和生活了”身后的男人从皮包里拿出了一张卡放在了桌子上。

    王越看着桌子上的卡瞬间红了眼,凌睿骗了他,原来他有妻子,那和自己又算什么?我王越难道在他眼里就这麽不堪吗。

    王越还是忍住了“你们之前有什么我不知道,我们之间有什么你也不知道,大老远来一趟,吃点饭再走吧”

   蒜香排骨,番茄炒蛋,青瓜虾仁,都是比较平常的家常菜,也是凌睿爱吃的。

    王越给二人添了碗筷,这二人也没客气,临走时鹿总给了王越一盒糖,是她常吃的那种“这糖很甜的,想开点”拍了拍王越的肩膀便离开了,那张卡也请她带走了

    王越锁好门,看中手中糖盒,视线逐渐模糊,他不明白,他们在一起那么久,凌睿为什么不告诉他,最后还让他的未婚妻来通知自己。

    王越给凌睿打电话也不接,发消息不回,去医院,医院说凌医生请了一个月婚假。护士认出来了他还问他到时候要不要去喝喜酒。

    喜酒……吗?

    

    

    王越躺在床上想了一宿,脑海中不断回放着二人在一起的画面,第一次一起做饭,第一次一起出去玩,第一次热吻甚至第一次春雨。。

    仔细回想好像每次凌睿都带着歉意,也是,那人都这麽明显了,只有自己傻乎乎的不知道。当初为什么要招惹他呀,不仅欠了人情,还搭进去了自己。

    想明白了,王越也不再纠结了,成年人的世界就是好聚好散,有些话真没必要亲口说来。都做到这步了还拽着人家不放,那可就真有点不识抬举了,他懂。

    哥哥住院,王越给凌睿打了欠条,虽然凌睿当初一再拒绝。现在想想自己做的真对,欠钱可比人情债好还多了。

    王越的生活回到了正规上,努力的工作,下班有时间去照顾哥哥,两点一线的生活着,好像凌睿这个人从没有出现过一样。王越也曾想过找到凌睿质问他,听他亲口说出来,然后痛快的抽他一个大嘴巴子,然后潇洒离去。可他是王越啊,他干不出来这事,何况还是对自己有恩的凌医生。

    而且那次的主动已经耗光了自己的勇气,再也经不起折腾了。

    

    这边凌睿被家人锁在了家里,手机也被没收了。

    “妈!!开门啊,我都多大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是不会和那个姓鹿的结婚的!我根本不爱她”

    “睿睿啊,你就听话吧,鹿总也挺好的”

    “小姑,要不是你我会到如此境地。钱我已经还上了,你还要我怎样,牺牲我自己吗?这样的爱情是没有幸福可言的。”

    “睿睿这你可就不对了,什么是幸福,有钱才是幸福。”

    凌睿知道说不明白也不再解释“我不会同意的,如果我发现一切脱离了我的轨迹,你知道我会做出什么,说到做到。”凌睿狠狠的砸了门。

    凌母气的拍桌子“反了天了,从来没见他给我还过嘴,这得是什么人能把他蛊惑成这个样子啊!造孽啊。”

    

    凌睿趁着黑,在微寻的帮助下成功跑了出来,直接跑到了王越的家里。看着亮着的灯光,凌睿觉得温暖又安心。

    

    “王越开门啊,我是凌睿”

    门轻轻打开,还是那个熟悉的面孔,人却不是当初的那个人了

    王越先开口“新婚快乐凌医生,钱我会还你的,现在你可以走了”起身就要送客

    凌睿也恼了,自己被关了那么久,跑出来第一时间给这人解释,结果还在提钱

    “王越,你给我听着!不要再给我提钱的事了。给你花钱我乐意。我也不会结婚的。是不是有人和你乱说的,还是有人威胁你了?啊?你说话啊??”

    凌睿捏着王越两侧的肩膀瞪的眼睛发红,就想知道王越的反应,可这人好像失魂了一般,一句话也不肯说。

    “你说话,你吭声啊。”

    王越挣开了束缚,擦了擦眼泪说到“你想让我说什么,是你无故失踪,还是说你未婚妻拿钱羞辱我的事?又或者是你想听什么,我都可以说给你听。”

    明亮的眼睛就这麽看着凌睿,带着委屈和不甘。少了初见的怯懦自卑,多了份坚定和坚强。

    凌睿抬手擦掉了那一颗一颗的金豆豆,心疼的将人抱在怀里,小心安慰到“我没有要结婚,这门亲事从来都不是我的意愿,和你在一起我确实一开始有私心,可后来我也是真的喜欢,从你大声的说喜欢我的时候就是了,我不见了,你不着急吗?为什么不能多信任我一点呢?嗯?我的宝,mua~”

    王越趴在凌睿肩膀上,从一开始的小声啜泣,到后面的嚎啕大哭,好像要把自己受的委屈全部诉说出来一样

    凌睿没有别的办法,只有抱的更紧才能安抚这只敏感脆弱缺又故作坚强的小橘猫。

    哭够了,王越擦干眼泪说到“凌睿。我再信你一次,最后一次”

    凌睿无奈的摸了摸那个的头“放心,我拜托我朋友了,他会处理好的。”

    此时的赵微寻正在办公室里瑟瑟发抖。

    “对了,你饿了吧,我给你做饭吃”

    凌睿一把拉住了他“还做啥呀,这不是有现成的吗”

    这次是凌睿主动揽住了王越。

    他们相拥着,相吻着,相爱着。


    

    

    

    

    完结,撒花!!

    刚好可以接上番外,哈哈哈,拖延症终于搞好一篇,虽然全文很短,写的也菜,但初衷不变,希望他们永远相爱!!!

    我又可以开新坑了。哈哈哈૧(●´৺`●)૭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