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黎原上

磕cp哪有不疯的啊!!!谁能拒绝快乐😆
佛系更新,重度拖延症(๑• . •๑)

南柯一梦(三十六)【离光】

第三十六章

    时间已经迈入二月,天空下起了飘飘细雪。因天璇地处外围边域,所以陵光很少见到雪。

    新年将至,天权各宫中都在张灯结彩,喜迎新春。陵光的住处自然也不另外。

    前日,执明说新年过后出征边塞。真快啊!又是新的一年。

    一禾见陵光又不披外衣走到雪地中,有些生气。陵光穿着浅黄色的浮光锦现在雪地中央,伸出手来接住一片雪花,看着它在掌中慢慢融化,那样出神,如雪一样耀眼洁白

    一禾从后面给陵光披上披风。陵光笑笑道“真快啊!又到新的一年,一禾又长一岁了。哥哥一定给你包个大红包”

    “哥哥!你又说笑,没事不要乱跑,医丞说你受不住凉!”

    看着一禾严肃的神态,陵光只能掩面而笑“好好,都听你的”

    “这还差不多”

    两人在这雪地中相视而笑

   

    大雪纷纷,慕容离望着这漫天大雪,心中只有万千思念,手中的“赤连”也逐渐收紧。这赤连是他在偏殿的一个角落里发现的……“陵光,你何时才能回到我身边……”

    “王上放心,这次应援天权,我已打听妥当,陵光会随军前往。只是…”

    “只是什么?”慕容离焦急的问道

    “听闻前些日子,陵…王后吐血昏倒了…”方夜如实回答

    “说是何原因了吗?”

    “听说是产后虚弱,淤血未排,加之思念过度…”

    “好,我明白了,下去吧”

    “是”方夜暗暗退下

    望着这皎皎白雪,慕容离的心中对陵光的愧疚日益加深。他在想他是否真的求的太多了,明明以前他是不在乎这些的啊!新年将至,陵光你要照顾好自己啊,我们很快就会见面了

   

    “执明,这杯我敬你”陵光执杯而饮。

    天权的宫中宴会结束,执明便邀请陵光赴之小聚。执明也是怕此佳节,陵光一个人又会胡思乱想。执明总是这样细心且善良。

    陵光让一禾在偏殿等候,因为他预告执明会对他说些什么。果然,这次执明也没有让子煜随之在侧。

    “陵光?本王可以这样叫你吗?”

    “自然。”

    “坐吧,你身子不好,便不要再饮了”执明命人讲酒撤下去,换上了清茶。

    陵光越发觉得执明心细如发,也很好奇慕容离是怎样获得执明这样人的青睐。难道只是因为好看?

    陵光斟好茶言道“身子已然大好了,王上莫要挂怀。”

    看着陵光一脸云淡风轻的样子,执明能急死,他到底在想些什么呢?执明一直想不明白。可他又不能直问,因为他明白,现在的任何一句不合时宜的一句话,就有可能是压倒陵光生命的最后一根稻草。

    “王上怎得不说话?”陵光见执明一直看着他。

    “啊!没!没什么!”执明回神,惊了一下

    “对了,新年快乐,新年快乐”说完就讲杯中茶一饮而尽,全然不顾烫不烫。

    最后那杯茶还是被执明喷了出来,在空中画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不过还好没有搞到二人的身上。

    陵光赶紧拿出手帕递给执明擦拭。隐约间还能闻到那手帕上的淡淡茉莉花香。

    折腾了好一会,二人才重新坐等。“王上做事怎得这般粗心?那么烫,怎能喝的下?还是我斟的茶不好喝?”

    “不不不,本王断然没那个意思?这帕子本王命人洗好还你”执明满脸通红

    “不用了,王上可是有话要说,但说无妨。”陵光浅浅一笑

    “你,你真的打算和慕容离兵戎相见吗?你真的做好准备了吗”执明小心的问道

    “那王上希望我怎么做呢?”陵光看着执明的眼睛说道

    “我?我?我没法说,可我希望你能冷静一点,你,你真的想好了吗?”

    “我很感谢你的好意,可是王上的好心未免有些泛滥。慕容离的前车之鉴难道还不足以让王上坚定起心中的防线吗?”

    执明被陵光说的话震慑了,这才是王该有的气势,不怒自威

    “我想好了,我这条命本就是苟活罢了,我与他自然是要做个了解,方不愧对我天璇的将领百姓。”

    执明又斟了一杯茶“从前我是最讨厌喝茶的,可如今却能觉得出几分香甜,你知不知道缘由何在?”

    陵光摇头

    “本王从前过于天真,可如今想回去也没法再回去了,再也找不到当初斗羊投壶的乐趣了,因为我也尝尽了那愁滋味,所以这苦涩的茶如今竟也有了甘甜之味”

    两个各怀心事的人就这样彻夜长谈,彼此又有了近一步的了解,从小时候的趣事,到如今的国事,二人无话不谈,真真是挚友一般,相见恨晚。陵光知晓了执明的志向与抱负,执明也明白了当初陵光的无奈与心酸,更加坚定了要护着陵光的心。至于那晚他们到底说了什么无人知晓。只是在纸窗上倒映着二人觥筹交错的光影,明明两人并未喝酒,却依然醉了……缘分当真是奇妙呢!

   

    “师父,我,我真的想担心”艮墨池最近总是心不在焉的

    “担心什么?”仲堃仪反问

    艮墨池也不敢在回话了。“放心,等过了这隆冬,我们便动身去遖宿,来,尝尝这刚烤熟的羊腿”

     大雪纷飞,不同的国度,不同的人,都在尽心努力的过着新年。因为谁也不知来年的境遇如何?

     小黎有话说:

     下章离光夫夫就能正式见面了,(*∩_∩*)

希望小伙伴们多多支持哦(◍˃̶ᗜ˂̶◍)✩

另外,执明是真的把陵光当挚友,陵光也是哦。我真心希望他们可以互相帮助,不再受到伤害!!!


评论(16)

热度(36)